close

如果不知道世界有多大,要如何有夢想呢??

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在路上遇到一個外國人,問了Where are you from? 等對方回答了他來自的國家後,一頭霧水,因為我們對於世界上所有的國家知道得太少。

當我們還在吵課綱的內容時,我們卻忽略了更大的方向,就是即使唸到了大學畢業後,我們對世界的大小還是一知半解,先從地理說起,我們的邦交國史瓦濟蘭在非洲的哪個位置呢?

如果再說到歷史,除了中國歷史外,日本、馬來西亞、泰國等國家是如何建國的呢??地理還有教到一些地理位置,而歷史我們可是一點都沒有放進課綱裡,在這樣的教育氛圍中,我們要如何期待孩子會有世界觀呢??

再來談到我們每天接觸的新聞,99%的新聞都在報導台灣的重要新聞,政治、交通事故、社會新聞、名人八卦,再沒新聞了,常常會看到一些令人傻眼的小新聞也能上電視。國際觀講了幾十年了,而我們的社會環境始終沒有變。

最新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和歐巴馬都相繼宣佈要公佈機密的外星人檔案了,因此我衷心的希望翻轉教育的老師們可以從地球的觀點教世界史,如果學校沒辦法做得到,我希望翻轉安親教室可以教。

小小的願望

arrow
arrow

    史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